一位勇敢女性的故事

這是一位勇敢女性的故事─南西‧卡沛羅博士(Dr. Nancy Cappello)
 "Are you dense, Inc."組織創辦人

南西‧卡沛羅博士是"Are you dense, Inc."組織的創辦人,"Are you dense, Inc."是美國非營利關心乳房緻密度與乳癌發生相關性之民間組織,成立目的是因為南西至2003年為止,做了十年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結果皆為正常,卻在兩個月後,因為右乳房感到不適,而做了乳房超音波的檢查,其結果發現有異常腫塊,切片檢查之後,發現已經是乳癌第三期,並且發現18顆淋巴轉移。

        
南西當時非常懊惱,多年來除了自我觸診檢查,還有每年乳房X光攝影來做篩檢,生活飲食也非常良好,為什麼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不能及早發現她的乳癌病灶?於是詢問了她的醫師,究竟是為什麼乳房X光攝影不能早期發現她的病灶?為什麼發現時已經是乳癌第三期?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其他的篩檢方式?一連串的為什麼直湧南西‧卡沛羅博士的思緒,醫師最後告訴她,因為你是屬於”緻密型乳房”,因此用乳房X光攝影篩檢時候會有限制性,因為乳癌病灶緻密乳腺組織的乳房X光攝影的影像結果都會是白色的,而要清楚分辨這兩種影像,就像在銀色大地的暴風雪中尋找白色的北極熊一樣困難。

緻密型乳房?這又是甚麼醫學名詞?南西在自傳中描述:「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更是憤慨,既然知道有限制性,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即使傷心憤慨,我也要康復我要告訴社會大眾這個可怕的秘密!」她做了乳房全切除、化療、放療所有治療過程。治療之後,南西收集了許多研究報告來幫助了解乳房緻密度,更利用收集來的資料經由媒體、演講等方式讓社會大眾知道,乳房緻密度對於婦女的致命性。更積極促進立法,使保險公司讓每位婦女除了乳房X光攝影之外,還可以有乳房超音波的額外給付。


因此南西‧卡沛羅博士(Dr. Nancy Cappello)創立了第一個美國民間以關心乳房密度與乳癌發生相關性的非營利性組織"Are you dense, Inc.",它有三個主要的宗旨


第一、讓社會大眾知道乳房X光攝影篩檢對於乳房緻密度高的女性是有限制性的

第二、幫助患有乳腺癌的婦女對於其生活、運動、營養、健康以及精神上給予支持鼓勵
第三、支持乳腺密度與乳癌發生相關性的研究

通過網站和演講她成功宣傳,在2007年讓康乃狄克州立法頒布,保險對於緻密型乳房必須提供乳房超音波篩檢的補助,並在2009年康乃狄克州再立法頒布規定乳房X光篩檢報告需提供女性乳房緻密度比例,若是高緻密度者,則保險公司必須給付其他篩檢方法如超音波及乳房核磁共振BMRI檢查。


非常榮幸,我們理事長黃柏榮黃醫師,被邀請至康州參議院演講,演講內容針對乳房緻密度研究,更讓我們協會與該組織(Are you dense, Inc.)結成姊妹關係,讓這個乳房密度議題發揚光大。 


相關連結:Are you dense, Inc.官網
http://www.areyoudense.org

美國發佈的新聞稿 http://www.senatedems.ct.gov/pr/crisco-110705.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