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健康生活型態可提高乳癌存活

根據一篇大型回顧研究,運動、健康飲食和良好控制體重,可以幫助改善乳癌病患的存活。研究者分析了85篇研究、共超過164,000名婦女,發現乳癌病患存活與健康體重、運動、吃豆類及高纖低脂(特別是飽和脂肪)食物有關。

不過,美國癌症研究院(AICR)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國際持續更新計畫的報告指出,現有的證據強度不足以對乳癌存活者提出確定的建議。

研究結果支持AICR的建議,所有癌症存活者飲食應以蔬食為基礎,維持健康體重與規律運動。

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員、報告撰寫小組組長Anne McTiernan醫師在AICR新聞稿中表示,雖然難以提出特定建議,研究仍建議婦女在診斷前後都保有健康體重與運動,那麼,在診斷有乳癌之後比較有機會存活且比較不會二度原發乳癌。她指出,我們需更深入瞭解生活型態與存活之間的影響因素,包括腫瘤類型、發現時的腫瘤分期、以前的癌症治療和社會經濟因素。

根據AICR指出,以前的研究顯示,健康的體重可以降低停經後乳癌等八種癌症的風險。AICR營養部副主任Alice Bender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知道種種原因鼓勵婦女吃蔬食為主的飲食和運動,有益於癌症預防和整體健康。她建議,對存活者而言,從現在就可以執行的小改變開始,例如,善用你覺得體力最好的時間去散步或適當運動,吃切好的蔬菜或冷凍蔬菜也是可以用來強化健康飲食的簡單方法。根據AICR指出,美國每年有超過232,000名婦女診斷有乳癌,目前,美國有超過310萬名乳癌存活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