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乳房磁振造影掃描幫助美國知名女星檢測乳癌

Christina Applegate在男友過世四周後發現自己得了乳癌,這個壞消息再度打擊她哀慟的生活。她的經紀人於時人雜誌中說明:『Christina Applegate有定期做乳房篩檢的習慣,透過醫生建議以乳房MRI篩檢後,Christina Applegate被診斷出早期形式的乳癌,治療後絕對不會危及生命。Christina目前正遵從主治醫生的建議,痊癒之時指日可待。』


『年輕婦女的乳房組織非常緻密,這個缺點使得乳房X光攝影或乳房超音波下的顯影實難判斷。乳房MRI的3D成像和高敏感度表現,十分利於判讀高危險群婦女的影片。乳癌並非不治之症,越能早期發現,治癒率就越高。』

美國健康新知網站的主治醫師Miranda Hitti也表示,有明確家族病史的年輕女性,應先經由乳房X光攝影及乳房超音波篩檢,讓醫師依其影像評估是否為緻密性乳房(年輕女性的乳房組織通常較為緻密),再考慮將乳房MRI納入每半年或一年定期篩檢的計畫。

經過與醫師審慎商討的評估之後,Christina Applegate迅速為自己的治療計畫做出雙乳全切的重大決定。選擇雙側乳房全乳切除的Christina將在8個月後進行乳房重建手術。她樂觀的表示:『我現在是癌症絕緣體了!』雖然Christina僅被診斷出一側乳房有惡性腫瘤,對她而言,全乳切除是個非常理智的決定,因為Christina Applegate的母親也曾是成功擊退乳癌和子宮頸癌的患者,身為負有家族病史的高危險群,選擇全乳切除的確是最有保障的方式。

Christina Applegate在一個談話性節目道出心路歷程,期望能激勵所有乳癌之友:『我只是想把任何可能復發的壞東西趕出我的生命,雖然這是我所做過最困難的選擇。我曾站在一個妳無法想像的黑暗中,但憑著我對生命的熱愛,從這一刻開始我的人生將會好轉,生命內在的靈魂給了我勇氣,我必須站出來面對所有挑戰,讓我所面對的困境轉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